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修觀音法門如何唸佛求生淨土? Q 161 佛學問答類編 wiki -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Yahoo Facebook

修觀音法門如何唸佛求生淨土? Q 161 佛學問答類編 wiki -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Q 161 (佛法與生活Quest佛教Buddhism Wiki)

修觀音法門如何唸佛求生淨土?

我有個小疑惑~就是法師說發願往生淨土唸阿彌陀佛時,西方中就會有一朵刻有自己名字的蓮花,但我平常是念普門品及南無觀世音聖號的,這怎麼辦啊?
 雖然法師說不管修何種法門都不會跟往生淨土有所抵觸,但這樣的話我要怎念較好啊? 是唸一句阿彌陀佛,一句南無觀世音嗎? 還是念完經後,其餘時間念阿彌陀佛啊~不好意思~頭腦差,不知如何念較好?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和這個娑婆世界有很深的因緣,我想這是因為這個世界的有情眾生,有說不盡的痛苦煩惱,而觀世音菩薩大悲拔苦的特質,就像母親照顧生病的小孩一般,所以,通常稱唸「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會覺得特別親切呢。

楞嚴經云:「此三千大千世界百億日月,現住世間諸法王子,有六十二恒河沙數修法垂範,教化眾生隨順眾生,方便智慧各各不同。由我所得圓通本根發妙耳門,然後身心微妙含容遍周法界,能令眾生持我名號,與彼共持六十二恒河沙諸法王子,二人福德正等無異。
世尊我一號名與彼眾多名號無異,由我修習得真圓通,是名十四施無畏力福備眾生。」

由這段經文就能知道「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具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

印光大師云:「遇患難,宜專念觀音。以觀音悲心甚切,與此方眾生宿緣深故。不可見作此說,便謂佛之慈悲,不及觀音。須知觀音乃代佛垂慈救苦者。即釋迦佛在世時,亦嘗令苦難眾生念觀音,況吾輩凡夫乎?(復甯德晉居士書)」

修持觀音法門的佛弟子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平常時間還是唸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無妨。只要每天唸一部阿彌陀經,彌陀偈一遍,「南無阿彌陀佛」六字佛號唸十分鐘,然後唸西方淨土發願文即可。

西方淨土發願文:

因為觀世音菩薩是極樂世界的補處佛,是阿彌陀佛的首席大弟子,所以,修持觀音法門的佛弟子,臨命終時,還能夠得到觀世音菩薩慈悲的加持,化解冤親債主而往生淨土。

或許,有人會問說,如果不唸「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只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是否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云:「善男子。此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威神之力。已於過去無量劫中。已作佛竟。號正法明如來。大悲願力。為欲發起一切菩薩。安樂成熟諸眾生故現作菩薩。汝等大眾諸菩薩摩訶薩。梵釋龍神。皆應恭敬莫生輕慢。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