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宮廟有觀音的代言人,會幫人解運化煞、開天眼? Q163 Wiki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宮廟有觀音的代言人,會幫人解運化煞、開天眼? Q163 Wiki - 佛學教室。佛法入門 - Wiki 弘憶論壇 |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



Q 163 (佛學問題Quest佛教Buddhism Wiki)


宮廟有觀音的代言人,會幫人解運化煞、開天眼,讓我很疑惑?

師父您好:
常聽宮廟有觀音的代言人會幫人解運化煞讓我很疑惑菩薩不是百千億化身那為何會附身在人身上呢? 定業不是不可轉嗎? 為什麼祂可以幫人化解呢? 佛在世時不是嚴禁弟子用神通怎麼宮廟的神要幫人開天眼呢? 什麼又是天命呢?

因為我有朋友有事去宮廟請教結果那師姐就說朋友帶天命要幫她開天眼又說時機未到所以没開師父我事後曾勸朋友不要去開天眼好好當個凡人就好這樣會不會阻到她的天命對她造成不好呢?



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
宮廟有觀音的代言人...這絕大多數不是真的觀音菩薩的化身!

因為觀世音菩薩過去已經成佛,佛號「正法明如來」,現在倒駕慈航,示現為大悲觀世音菩薩,其本尊是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座下的第一大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合稱為{西方三聖}。所以,真正觀世音菩薩化身的道場,應該是佛法僧三寶具足的正信佛寺才對。

如果宮廟祭祀的只是一般的鬼神,卻自稱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這樣子,欺騙眾生,犯大妄語罪,死後必定會墮落地獄。因為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不捨任何一個眾生,所以,有時候偶而也會有真正的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現身宮廟方便渡化眾生。
其實這真假很好分辨,因為觀世音菩薩具有大慈悲、大神通、大智慧,能引導眾生入佛的正知正見。

所以,真正觀世音菩薩說的每一句話都一定符合佛法因果的道理,一定不離五戒十善,以及勸人修心、誦經、唸佛、持咒。因為如果沒有依照佛陀的教導去懺悔業障,就算是再大的神通也不敵業力呀。真正的觀世音菩薩絕不只是要大家盲目的崇拜祂,而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開發自己內在清淨圓滿的佛性,向著成佛之道邁進。

如果有鬼神附身而自稱為觀世音菩薩,那我會請問祂...楞嚴經裡面的「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應該怎麼修?「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這一段修持耳根圓通的經文怎麼解釋呢?
假的觀音...保證不懂楞嚴經在講什麼!

帶天命之說...是無稽之談,常常聽宮廟的人說誰誰誰是什麼仙女天人下凡的...什麼什麼的,真是亂說亂說!

什麼是天命呢? 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的,真正的天人是因為修十善業才昇天的,所以,真正的帶天命,其含意應該是指天生就懂得行五戒十善,這樣子才是真正的帶天命。

宮廟的乩童假藉帶天命之說,其用意無非是要您當神明的信徒,幫神明辦事情、獻供養。乩童說的開天眼其實是和鬼神通靈的通靈眼,根本不是天眼! 千萬不能亂開! 最好是能勸您的朋友學佛(覺悟),了解因果緣起的真理,這樣就能開{慧眼},就不會被鬼神所迷惑了!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