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正覺寺仁炟法師三步一拜,朝禮九華山,歷時兩年,拜程兩千餘里,功德即將圓滿。

正覺寺仁炟法師三步一拜,朝禮九華山,歷時兩年,拜程兩千餘里,功德即將圓滿。



http://www.buddha-hi.net/re/thread-36381-1-1.html

鳳凰網華人佛教山東訊:博山正覺寺釋仁炟法師以七十歲高齡,於2011年3月25日(農曆二月二十一,普賢王菩薩聖誕日)起香朝禮九華山,三步一叩走過了齊魯、拜越了江蘇、進入安徽,即將於2012年12月上旬到達九華山。歷時近兩年,拜程兩千餘里。

    釋仁炟法師早年畢業於天津輕工業學院,主攻食品生物化學,是被國家人事部、國家科委認定為我國“豆製品跨世紀學科帶頭人”的高級工程師。1992年,仁炟法師在北京法源寺能行長老(臨濟宗第四十五代傳人)座下皈依佛門,爾後出家;2000年在佛門泰斗本煥老和尚(臨濟宗第四十四代傳人)座下受具足戒。

    2002年,仁炟法師率眾修復建設禪宗祖庭山東省博山正覺寺,在寺院繁忙的建設中,仁炟法師提出“團結起來,在修行中建寺,在建寺中修行,我們和正覺寺一起成長”的修行理念,秉持“嚴守戒律、兼收並蓄、地藏華嚴、禪淨教律”等禪淨圓融的修法心要;堅持“參誦金剛、修持大悲、耳根圓通、一行三昧”的修持方法;勤於正覺日課的鞭策督導;帶領弟子和廣大信眾以戒為師、秉持正法、精進​​修行,在正覺寺的建設中歷事煉心、修福修慧。

    寺院建設伊始,資金匱乏,人單力薄。仁炟法師不顧年邁,從自身靜脈中抽血累計2000多毫升,恭請書法家抄寫大乘經咒九十餘萬字,結緣贈送。為報地藏王菩薩救護之恩,2005年農曆二月二十一,仁炟法師以六十四歲高齡從博山正覺寺起香,三步一叩朝禮佛教聖地五台山,歷時五個月,行程千餘里。又於2011年農曆二月二十一,以七十高齡再次踏上從博山正覺寺至安徽九華山三步一叩朝聖之路。

    在仁炟法師悲願感召下,許多佛弟子參與了法師倡導的“同願同行一起朝山去”共修朝聖活動,禮拜地藏王菩薩、稱誦地藏王菩薩聖號、誦持《地藏經》《金剛經》等大乘經典,也有一些信眾跟隨法師一起朝拜。

    仁炟法師三步一叩朝禮聖地,不僅是為了履踐諾言,感恩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對博山正覺寺修復建設的加持佑護;也希望以此倡導大眾同願同行、共修實修。並以年邁之軀為眾生祈福,代眾生懺悔!

    為此,山東省博山正覺寺定於2012年12月9日至15日(農曆十月二十六至十一月初三),隆重舉行“同願同行——三步一叩朝禮九華山圓滿大迴向法會”。

    據悉,“三步一叩朝禮九華山圓滿大迴向法會”將舉行7天,法會期間每日禮拜“地藏懺”,每晚施放瑜伽焰口,超度朝禮九華山途中一切幽冥界眾生;超度所有參與過“同願同行朝禮九華山”活動以及所有關心支持仁炟法師朝山的善信們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等。並迴向十方法界,願諸有情,業障消除、身心安泰、福慧增長、早證菩提;祈願世界和平、祖國統一、社會安定、人民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